jQuery 版本的选择

2020年7月6日 作者 张舫

jQuery 在 2007年 7月发布了 1.1.3版本。从开始的 1.x 版本至现在的 3.x 版本,版本数量不少于 60 个。 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项目的版本呢?本篇文章,推荐一下 jQuery的版本

区别:

  • 1.x:兼容IE678,但相对其他版本文件较大,官方制作BUG维护,功能不再增新,最终版本1.12.4(2016年5月20日)
  • 2.x:不兼容IE678,相对1.x文件较小,官方只做BUG维护,功能不再更新,最新版本2.2.4(2016年5月20日)
  • 3.x:不兼容IE678,只支持最新的浏览器,很多老的jQuery插件不支持这个版本,相对于1.x文件较小,提供不包含Ajax/动画API版本。

电脑端 推荐选择 jQuery 1.9 版本,理由如下:

  • 兼容IE8,在当下电脑端兼容IE8还是有需要的(管理系统除外)。
  • API与更高版本基本一致,又将低版本的不足之处进行了修复,比如:选择器的性能、方法名的不规范等等
  • 在1.9版本中有jQuery1.7中引进的事件处理函数界的一哥 “.on()” 函数。

 

移动端 推荐选择 jQuery 3.x 版本,理由如下:

  • 新的肯定更好啊,不好还需要更新吗?这里不需要理由。
  • 手机浏览器使用的内核都是最新的不存在浏览器兼容问题,上最新的干就完了

 

不推荐:低于 jQuery 1.7 的版本

  • 与现在的高版本API相差比较大;
  • 选择器等各方面性能不高。
  • 1.7使用.bin 不是 .on 和其他插件有兼容问题

 

不推荐:2.x 版本:

  • 存在的周期短(2.0.0版本开始 至 2.2.4结束);
  • 不如1.9版本能兼容IE8;
  • 现如今 3.x也早以发布再使用 2.x 版本意义 不大。

 

怎么选择类型:

  • Development version :原版,有统一的格式,格式标准,体积较大,方便阅读(是可读的代码),用于测试、学习和开发,,一般在网站建设时使用,便于调试。
  • Production version :优化压缩后的版本(删除空格等,文件较小,但不利于阅读),建议程序发布时使用,用于实际的网站中,已被精简和压缩。
  • jQuery map :map文件能够被用来在某些现在浏览器上调试压缩后的jQuery文件,map文件可以增强调试的体验,对于使用jQuery的用户来说,一般不需要下载改文件。

总结一句话 , 电脑端使用jQuery1.9 , 手机端使用最新jQuery,干就完了奥利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