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使用 phpmailer 发送电子邮件

2020年6月22日 作者 张舫

phpMailer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 ph p发送邮件类,可以设定发送邮件地址、回复地址、邮件主题、html网页,上传附件,并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。

phpMailer 的特点:

  • 1、在邮件中包含多个 TO、CC、BCC 和 REPLY-TO。
  • 2、平台应用广泛,支持的 SMTP 服务器包括 Sendmail、qmail、Postfix、Gmail、Imail、Exchange 等等。
  • 3、支持嵌入图像,附件,HTML 邮件。
  • 4、可靠的强大的调试功能。
  • 5、支持 SMTP 认证。
  • 6、自定义邮件头。
  • 7、支持 8bit、base64、binary 和 quoted-printable 编码。

phpmailer 安装或者下载方式:

1、从 github 上下载: https://github.com/PHPMailer/PHPMailer/

2、使用 composer 安装:

发送之前需要拥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,测试的时候其实用自己申请的免费邮箱最方便了,不需要自己再搭建服务器了,可能要配置邮箱的SMTP服务,大部分公共邮箱(163、qq等)为了安全默认是关闭的。

网易邮箱配置如下图:

QQ 邮箱相关配置如下图:

邮箱 POP3服务器(端口995) SMTP服务器(端口465或587)
qq.com pop.qq.com smtp.qq.com

当然除了网易和 QQ 邮箱其他邮箱也是可以的,下面给出 php 代码示例:

实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