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.js 模板引擎

2020年7月22日 作者 张舫

第三方组件 art-template 模板引擎

中文文档http://aui.github.io/art-template/zh-cn/docs/index.html

标准语法

原始语法

渲染模板

核心方法

 

输出

标准语法 模板一级特殊变量可以使用 $data 加下标的方式访问:{{$data[‘user list’]}}

原始语法

原文输出

标准语法

原始语法 原文输出语句不会对 HTML 内容进行转义处理,可能存在安全风险,请谨慎使用。

 

条件

标准语法

原始语法

 

循环

标准语法 target 支持 array 与 object 的迭代,其默认值为 $data。$value 与 $index 可以自定义:{{each target val key}}

原始语法

 

变量

标准语法

原始语法

 

模板继承

标准语法

原始语法

 

编写layout.html

继承后往layout.html写入文本

 

 

子模板

标准语法 不支持声明 object 与 array,只支持引用变量,而原始语法不受限制。

art-template 内建 HTML 压缩器,请避免书写 HTML 非正常闭合的子模板,否则开启压缩后标签可能会被意外“优化。

原始语法

 

过滤器

注册过滤器

过滤器函数第一个参数接受目标值。

标准语法 过滤器语法类似管道操作符,它的上一个输出作为下一个输入。

原始语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