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lp4 和 gulp3 的区别 throw new assert.AssertionError || done is not a function

2020年7月19日 作者 张舫

如何安装Gulp 4

首先,如果已经安装了gulp,先把以前版本删除。

然后我们需要安装gulp-cli。

现在,运行gulp -v应该看能到一些输出:


gup3 VS gulp4 区别

Gulp 4最大的变化就是你不能像以前那样传递一个依赖任务列表。

Gulp3,如果有一个任务A,B和C的列表,你想在一个序列中运行(确保A在B开始之前完成,而B在C开始之前完成),代码如下:

在Gulp 4中,你不能再这样做了。你会得到以下错误:

不要用Gulp3的方式指定依赖任务,你需要使用gulp.seriesgulp.parallel,因为gulp任务现在只有两个参数。

gulp.series:按照顺序执行
gulp.paralle:可以并行计算

或者这样

重点

 

相关任务必须在被调用之前发生。

在Gulp 3中,可以让你的文件引用它们之前的任务,因为一切都是默认异步执行的。现在,您需要在依赖关系在您的gulp文件中定义之后放置调用依赖项的任务。否则,你会得到这样的错误:

解决方法:使依赖任务在文件的底部。

gulp4中需要指定task结束
gulp4中,必须告诉gulp我们的task任务已经完成了。gulp3中,我们不必要这么做,因为如果没有发出异步完成信号,那么当任务返回时,gulp会认为它已经完成了,gulp4中必须明确指出任务完成了。


  1. 使用回调函数作为您的任务的第一个参数,只需在完成时调用该函数。
  1. 告诉gulp任务完成的另一个常见方法是 返回(return) 一个流或者** Promise**:

浏览器同步刷新,而不是样式注入

我的Gulp 3文件没有问题,在HTML重建上进行刷新,并在CSS更改上进行闪电般的风格注入,但升级到Gulp 4后,浏览器现在会在CSS更改后重新加载。

  • 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做三件事。首先确保您将一个文件数组传递给Browsersync构造函数
  • 其次,如果你有任务bs.stream()结束styles,你可以删除它。
  • 第三,当你想在你的开发服务器上进行实时风格注入时,你的watch和browserSync任务需要并行运行,而不是终止,就像这样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