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ravel 多语言设置

2019年10月17日 作者 张舫

1使用zh-CN.json 自定义配置文件

这是 Laravel 提供的本地化特性,使用 __() 函数来辅助实现。按照约定,本地化文件存储在 resources/lang 文件夹中,为 JSON 格式。在 config/app.php 文件中,我们设置了:

对应翻译文件就是 resources/lang/zh-CN.json ,需新建此文件:

resources/lang/zh-CN.json

2使用中文语言包

会有很多人会遇到翻译 Laravel 自带模板的问题,所以我们无需自己一个个去翻译,这种通用的问题找找扩展包来处理即可。

我们将使用 Laravel Lang 项目来实现,此项目支持了 52 个国家的语言,使用以下命令安装:

完成上面的操作后,将项目文件 config/app.php 中的下一行

替换为:

Laravel Lang 同自定义语言包一样,都是根据 config/app.php 里 locale 的选项来选择语言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你想修改扩展包提供的语言文件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发布语言文件到项目里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