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oku 部署项目上线测试

2019年3月12日 作者 张舫

什么是Heroku

Heroku 是一个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 PaaS (Platform-as-a-Service)。在 2010 年被 Salesforce 收购。Heroku 作为最开始的云平台之一,从 2007 年 6 月起开始开发,当时它仅支持 Ruby,后来增加了对 Java、Node.js、Scala、Clojure、Python 以及 PHP 和 Perl 的支持。由于其应用部署流程异常简单,因此倍受广大开发者欢迎。

Heroku的基本安装配置

首先我们需要先注册一个Heroku的账号,然后安装 heroku命令行工具集。最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配置heroku,

在Heroku上面创建一个应用

在Heroku上面使用PostgreSql

安装完成之后,Heroku 将为我们生成一个唯一的数据库 URL – DATABASE_URL,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命令查看 Heroku 的所有配置信息:

我们需要对当前环境进行判断。如果环境为本地环境,则使用 MySQL 数据库,若为 Heroku 环境,则使用 PostgreSQL 数据库。

添加帮助方法判断使用环境

app/helpers.php

载入帮助方法

composer.json

使用命令重写加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