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发操作系统流程

2018年12月21日 作者 张舫

1.开发系统的主要流程

1.在windows(或其他)操作系统上编写代码。

2.用c语言编译代码,生成机器语言文件。

3.对机器语言文件进行加工,生成软盘映像文件。

4.将映像文件写入磁盘,做成包含系统的启动盘。

2.开发完成之后的img怎么在Oracle VM VirtualBox 上运行?

在看30天自制操作系统中,笔者最后将文件写入软盘,看到这里我不经就傻逼了,但是看代码我们知道,是将文件写入a盘,还好平时看书多知道a盘是软盘,

废话就不多说了,下面告诉你怎么用现代化的方式运行img文件

1.创建一个虚拟机,(这里就不细说了,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,配置给小点就可以)

2.删除光驱驱动(可以不删除,但是我们用不上)

3.添加一个软盘

4.添加img文件

5.运行

3.cpu的本质

cpu除了与别的电路进行电信号交换以外什么都不会,而且对于电信号,他也只能理解开(ON)和关(OFF),cpu就是一个集成电路板。

人类发明cpu是为了处理电信号,那个时候没有人能想到它后来会成为这么有用的机器。不过后来人们法向,一旦把电信号开(ON)/关(OFF)与数字0和1对应起来,就能将2进制转化为电信号,同时电信号也可以转换会2进制数,所以,算然cpu依然只能处理电信号,但他从此摇身一变,成了神奇的二进制计算机。

4.个人对汇编语言的感觉

汇编其实也是一种编程语言,只不过太低级,都是计算机的指令集,我在想那时候写代码的人还需要背指令集是不是很痛苦,然后通过汇编语言的汇编器转换成机器码(也就是二进制文件),变成可执行程序。

汇编指令解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