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区分组件好坏的技巧

2018年11月23日 作者 张舫

组件是打包的代码,用于帮你解决php应用中某个具体的问题。

作用单一:

php组件的作用带一,能很好地解决一个问题。组件不是万能钥匙,不能杂而不精,要术业有专攻,组件专注于解决一个问题,而且使用简单的接口封装功能。

小型:

php组件小巧玲珑,只包含解决某个问题所需的最少代码。组件中的代码量各异。一个php组件可以只有一个php类,也可以有多个php类,分别放在不同的子命名空间中。php组件中类的数量没有统一限制,更具解决问题的所需,想使用多少个就使用多少个

合作:

php组件之间能良好合作。毕竟组件就是为了和其他组件合作,解决更复杂的问题。php组件不会让自己的代码搅乱全局命名空间,而会把代码放在自己命名空间中

测试良好:

php组件测试良好。因为体型小,因此很容易测试。如果php组件体型小,而且作用单一,很可能也已于测试,因为组件关注的太少,而且以来易于识别和模拟。做好的php组件本身会提供测试,而且有充足的测试覆盖度。

文档完善:

php组件的文档完善,组件因该能让开发这轻易安装,理解和使用。好的文档可以做到这一点。php组件应该有一个README文件,说明组件的作用,如何安装,以及如何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