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-request[定制请求头]

2018年2月20日 作者 张舫

如果你想为请求添加 HTTP 头部,只要简单地传递一个 dict 给 headers 参数就可以了。

例如,在前一个示例中我们没有指定 content-type:

注意: 定制 header 的优先级低于某些特定的信息源,例如:

  • 如果在 .netrc 中设置了用户认证信息,使用 headers= 设置的授权就不会生效。而如果设置了 auth= 参数,.netrc 的设置就无效了。
  • 如果被重定向到别的主机,授权 header 就会被删除。
  • 代理授权 header 会被 URL 中提供的代理身份覆盖掉。
  • 在我们能判断内容长度的情况下,header 的 Content-Length 会被改写。

更进一步讲,Requests 不会基于定制 header 的具体情况改变自己的行为。只不过在最后的请求中,所有的 header 信息都会被传递进去。

注意: 所有的 header 值必须是 string、bytestring 或者 unicode。尽管传递 unicode header 也是允许的,但不建议这样做。